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黑眼圈是怎樣形成

黑眼圈是怎樣形成的,還有怎樣可以跟它說再見
答:形成黑眼圈的原因遺傳體質: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皮膚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化妝品色素滲透:常使用化妝品,可能會導致深色素微粒滲透至眼皮內。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黑眼圈。過度疲勞:當過度疲勞且休息不足時,由於自主神經失調,血管血流循環不暢而引起眼輪匝肌及眼瞼皮膚的靜脈血流淤塞。由於靜脈血的顏色較暗,所以呈現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靜脈曲張:眼窩或眼瞼的靜脈瘤或靜脈曲張以及眼瞼長期水腫,也會引起靜脈血淤塞。外傷:眼窩或眼瞼的挫傷,會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觀。如何消除黑眼圈消除或減少黑眼圈的程度,可採用以下的方法
由於眼窩或眼瞼的靜脤瘤或靜脈曲張所引起的黑眼圈,可考慮手術矯治。由於化妝品微粒滲透所引起者,則停用化妝品,或考慮改用其它品質較佳之化妝品。充分的睡眠及休息,可改善由於過度疲勞所引起的黑眼圈熱敷、按摩,可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環,減少靜脈淤血。演戲或拍照時,可調整頭部姿勢,或借助燈光投射角度來遮蓋。由於遺傳體質所引起者,則淡然處置;或考慮以化妝品來補救。目前較為完整快速且適合大部分情況的方法,則是採用雷射去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