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與8類人接吻當心會染病

1.牙齦出血的人:你的牙齦出血,那麼就可能傳播口腔及血液系統的疾病,並且牙齦出血即表示牙齦或者牙周狀態的粘膜屏障破損,也容易感染對方的口腔細菌及傳染病。要知道,皮膚及粘膜屏障,是保護人體的第一次層屏障,和鎧甲一樣,耐防止外界的污染、感染等等!

2.口腔潰瘍的人
。這類人和上面的情況一樣,也是存在之類的問題,並且有些嚴重的潰瘍會和腫瘤相混淆。

3.牙齦腫痛的人
。牙齦腫痛即表示有炎症,本身口腔的致病菌就多,從而增加相互感染機率。

4.牙列不齊、歪牙、暴牙的人
。這類人牙列不齊,容易堆積細菌及結石,口腔細菌數量相對很多。當然,也有牙齒不齊但自身清潔很好,很乾淨的,那麼就注意接吻時不要吧嘴巴碰爛就可以了!

5.牙齦萎縮的人,牙齦呈灰暗色。牙齦萎縮本身就是牙齦或者牙周疾病的表現。牙齦晦暗,不是牙結石太多,炎症較重,就是有血液系統疾病或者其它系統性疾病,也是需要注意的。

6.有口臭的人。口臭實際是口腔疾病的一種表現,比如牙齦炎、牙周病。

7.有蛀牙的人。蛀洞也是大量細菌的藏身之地。

8.有牙齦炎及牙周病的人
。實際前面所說的口臭、牙齦出血、牙齦腫痛等等大部份都是這兩種口腔疾病的表現,在這裡具體再說說是強調它的常見性和重要性。牙齦炎、牙周病,口腔粘膜屏障基本都是不完整的,即自身的第一道保護屏障喪失,不但會向對方傳播疾病,自身也會很容易被感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