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酒後不應該做的7件事情

1.不要大量喝咖啡。咖啡因是一種利尿劑,酒後大量喝咖啡會導致身體缺水加劇,感覺更糟糕。建議:多喝紅茶,第二天多喝水,可達到提神作用。

2.不要吃退燒藥
。醉酒後服用退燒藥會產生有毒物質,導致肝臟發炎甚至永久性損傷。建議:次日早晨提前1小時服用布洛芬。

3.少吃臘腸和火腿
。香腸和火腿等油膩食品一直被視為“解酒之王”,雖然會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醉酒之後,最好避免這些食物。因為油膩食品此時並不能提供必要的營養。建議:最好吃煮雞蛋或荷包蛋。雞蛋中的半胱氨酸有助於分解酒精。

4.不要運動。不提倡酒後鍛煉,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煉則會加重脫水危險。建議:最好衝個涼,並好好放鬆一下。

5.不要吃油炸食物
。油炸類食物雖然能讓你一時感覺舒適,但是幾小時候後可能會肚子難受。建議:吃點普通麵包或者低鹽餅乾,可改善低血糖,減輕噁心感。另外,酒後吃一根香蕉可以補鉀。

6.不要吃醒酒藥
。醒酒藥可以暫時擺脫醉酒症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建議:大量喝其他飲料。礦泉水是最佳選擇。運動飲料可補充電解質;低酸度的橙汁可以補維生素C;自然果汁能保持血糖水平。

7.不要在睡前吃東西
。睡前吃點東西可以吸收酒精,這一說法是一種誤解。建議:睡前喝點水就行了,可以補充體液,幫助醒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