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陈慧琳:独家美容偏方

陈慧琳不但拥有一副甜美清亮的好嗓子,更拥有天生细腻的皮肤和乌黑秀发,问她有何护发护肤秘诀?陈慧琳说:“我一直都没有刻意做保养,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的肤质是天生的,有的人饮食正常,睡眠充足,皮肤却不好,也不会因为擦了什么保养品而有所改变。不过,我很重视每天基本的护理,每天早、晚洗脸,擦化妆水、化妆液,从不偷懒。”

  “在饮食方面,有人说女孩子一定要进补,可是我不喜欢吃补品,很怕闻到中药的味道。只有燕窝会比较多吃,听说吃燕窝可以养颜美容啦!”陈慧琳说。

  虽然家境富裕,但陈慧琳很懂得以家居用品来美容,大家可能觉得这些方法好像是不可思议,其实有好多都是妈妈教的,很有用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她的免费美容心得吧!

1、饭、面蒸气
  打开一锅刚刚煮熟的饭,用力闻一闻,饭香攻心,会令你精神为之一振。陈慧琳说用饭蒸气来蒸脸,可以扩张毛孔,方便清洗毛孔内的污垢,实在是好方法。而经过陈慧琳改良,用杯面蒸脸也是好方法。陈慧琳有时拍戏拍到疲倦,就用这种方法提神。

2、青瓜、柠檬、西瓜
  青瓜、柠檬切片用来敷脸,相信好多朋友都试过,青瓜和柠檬皆有漂白作用,放在脸部和眼睛四周,可以消除疲劳,令脸上的斑点变淡。另外,西瓜皮可以用来洗脸,也有消暑的作用。将手插入瓜皮,左右旋转,可以清除指甲边缝的秽物,更有滋润手指的功效。

3、醋、鸡蛋
  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大约以1:10的比例,用水将醋冲淡。用醋洗过的头发会特别有光泽。洗完头用鸡蛋打匀敷在头发上,用毛巾包好,等约15分钟,就能够改善头发开叉的情况。

4、淘米水、盐、片糖
  淘米水敷脸很有用,可以供给皮肤很多养分。将米冲洗干净后,用水将米打圈洗匀,待水变成灰白色,就可以用来敷脸。米表面的矿物质能够溶到水里面,这些矿物质能够补充脸上所需要的矿物质。市面上很多沐浴盐可供大家选购,其实只要将平时食用的粗盐抓一把放到水里去,用盐水来洗澡也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另外把粗盐放在毛巾上,用来按摩身体,可以令肌肉结实,去除身体多余的水分。还有,用盐当牙膏刷牙,可以去除牙石,预防牙周病。用片糖洗澡是古方,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冬天是干燥的季节,将片糖切碎放在热水中,将身体泡进去,泡完后你会觉得皮肤润滑,十分清爽。

5、冰冻汤匙、冰、茶叶
  有时睡醒后会眼肿,有几个方法可以去眼肿。前一晚将铁汤匙放在冰箱的冰格中,睡醒后便将冰冻匙放在眼部,就会即时醒神,眼肿全消。大家也可以用冰或茶包敷在脸上,同样有去疲劳、消眼肿的功效,冰还可以收缩毛孔呢。

试一试陈慧琳教的美容方法,让自己也变得跟她一样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