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吸煙鮮為人知的“七宗罪”

吸煙危害呼吸系統,易致肺癌的道理人人都知道,但吞雲吐霧也會傷及其它的身體器官,引發多重鮮為人知的危害。

1.吸煙和被動吸煙可導致多種癌症
:現在已經確定,煙草煙霧中60多種化學物是致癌物,可以導致肺癌、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腎癌、膀胱癌、白血病、宮頸癌等。

2.吸煙和被動吸煙會引發多種心血管疾病
:吸煙和被動吸煙可引發冠心病、腦卒中等。一些研究顯示,被動吸煙可使患冠心病的風險上升30%。

3.吸煙影響人的消化系統健康
:吸煙不僅會使消化道腫瘤的發生機率增加比如口腔癌、腸癌等更加容易發生,不容易為人們重視的胃炎、消化道潰瘍的發生也與吸煙有著密切的關係。

4.吸煙會影響胎兒和兒童的健康
:吸煙婦女與不吸煙婦女相比,其受孕機會下降;吸煙還會傷害胎兒,導致胎兒體重減輕,影響其出生後幼兒成長期及智力發育,增高先天畸形的危險。

5.男性吸煙會導致陽痿
:煙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中的蘆丁蛋白等有害物質能使陰莖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進而使供應陰莖血液量顯著減少,陰莖無法勃起。

6.吸煙會加速皮膚衰老
:吸煙引起膠原加速分解,新的膠原生成減少,因而引起皮膚皺紋增加。

7.吸煙增加白內障的發病危險性
:有研究表明,每天吸20支以上的人與不吸煙者相比,患白內障的可能性要高2倍,並且,這種可能性與吸煙量成正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