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粥能夠美容

是不是吃一些有營養的粥能夠美容的啊
胡桃粥
性能與功效:胡桃能潤澤肌膚、白嫩面容,與粳米煮粥適用於體虛、面黑、憔悴的女性。
方法:胡桃去皮研碎,加水攪拌,過濾取汁,將粳米煮熟後加入攪拌即可食用。早晚長期服用。

脊肉粥

性能與功效:豬脊肉具有滋肝陰、滑肌膚的功效,與粳米煮粥可使肌膚白嫩。
方法:取豬瘦脊肉200克,粳米300克,食鹽、香油、川椒各少許。先將瘦脊肉切成小塊,用香油炒一下,再放入粳米煮成粥。待粥熬熟後,再加入精鹽、川椒,再煮沸片刻。可長期食用。

杏仁粥
性能與功效:杏仁具有增強記憶、減輕失眠、潤白肌膚等功效。但杏仁中含有少量的苦杏仁甙,食用時必須在溫水中多次浸泡,不宜食用過多。 
方法:杏仁10克、粳米100克。先將杏仁研成粉末狀,待粳米煮稠後,放入杏仁粉再繼續煮沸即成。早晚服用,隔日1次。

銀耳粥
性能與功效:特別適用於面部乾燥脫屑、黃褐斑者服用,健康人常食用可使面色潔白。
方法:銀耳7克、粳米500克、紅棗5枚、冰糖50克。銀耳用開水發漲、洗淨,粳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大棗洗淨。把粳米、銀耳、紅棗放在砂鍋裡,加入清水 1000毫升,慢煮至米粥湯稠,表面浮有粥油,放入冰糖,再煮5分鐘即可。早晚服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