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绝对不可以相信的美容偏方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告诉你所谓的美容偏方,比如用牙膏来涂抹痘痘的患处,就可以帮助消除痘痘;还有人出奇招说,利用痔疮膏可以减淡黑眼圈。这些所谓的美容偏方,你可不要轻易的就相信,有些偏方没有效果不说,有的还会让肌肤受损呢。现在,小编就告诉你,十大不可相信的美容偏方!
涂牙膏可治痘痘
太天真了。涂抹牙膏不仅无法消除痘痘,长期使用该法,还可能让妳赔了夫人又折兵地引起毛囊炎.由于牙膏内的氟化物,是一种高刺激肌肤的成分,它不仅无法产生去痘成果,它可能出现越洗越严重的痘痘反应,甚至引发敏感红疹麻烦。若想有效改善痘痘问题,除了日常清洁护理够彻底外,定时更换毛巾与枕套等,加强个人卫生、避免细菌滋生,都是预防面疱产生的不二法门。

用绿豆粉混蛋白除粉刺超干净
OK,没问题。透过湿敷绿豆粉加蛋白的糊状制品,待其干燥后撕除,确实可助于清除肤表老废角质与局部冒出头的粉刺,但须提醒此方法不宜频繁操作,因为当妳拉起时,连带可能拉到周围健康肌肤,导致肉眼不易察觉的细小伤口,甚至扯出越来越多的小细纹。

吃花生米与巧克力会长痘痘
虽然不少痘花族深信此道理,但并非百分百。青春痘的发生,只要是来自于皮脂腺分泌过度旺盛有关,与饮食并非有绝对的直接关连,不过在临床上,确实有发现某些偏好高油炸、高糖份等食物者,确实因胰岛素或内分泌的改善,导致雄性荷尔蒙激生,促使皮脂腺过度活跃,连带诱发青春痘产生。因故不少皮肤科医生面对长期困扰于面疱的患者时,通常除了涂抹或口服药物治痘外,还会建议搭配少吃这类食物作为辅助疗法的原因。

淘米水洗脸肌肤会变白又细
正确。由于洗米水中悬浮有少量米麸或米糠,该物质能温和软化老废角质,产生微量去角质的效果,故能让皮肤看起来便细白、柔滑。不过她也提醒,使用洗米水后,最后搭配大量清水冲洗,以免肤表停留过多残留物,导致皮肤的负担。

把避孕药磨成粉混到洗发精洗发,能令头发长得长又快
别发梦!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尽管一般人最常见的落发问题,多来自于体内雄性荷尔蒙分泌异常有关,但不代表使用含黄体素或雌激素的避孕药,就可达到体内中和的效应,重点是,无论妳磨粉磨到多细,都不可能被头皮吸收。

在眼睛敷隔夜茶包有助消水肿且助养睫毛
万万不可!无论是新鲜刚泡好的茶包,还是隔夜茶包都强烈不建议用此法,茶叶中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会提高色素沉淀的机会,就像长期喝茶者,牙齿会产生偏黄与牙垢现象,若不想眼皮没消肿又敏感,建议最好可利用眼霜搭配指压按摩手法,来增强水分的代谢。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
关于这个谣传已久的古法,这真是天大的谎言!基本上白头发只是少了色素,但它的结构却依然很健康,将它拔除并不会促使更多的白发生成,反可能因过度伤害毛囊,而出现头发越拔越少的问题。若仅是少数几根白发,无论妳是用拔掉或剪除,都不置于造成头皮的过度伤害,但若是大范围的白发现象,则请听从所有发型师的建议,用染剂去调整发色即可。

越抹凡士林,嘴巴会越干裂
错。凡士林是一种不会吸水的配方,它仅会于使用的局部,产生一道包覆性的薄膜,这对于缺乏皮脂腺的双唇来说,是一种增强保护屏障的绝佳助手。另外也建议双唇干裂困扰者,涂抹凡士林的最佳时机为刚喝完水时,趁嘴唇上还含有少量水分,透过凡士林绝佳隔离力一并将它锁进,让更多水分能储存在双唇上

啤酒洗敷脸能缩小毛孔
少作梦。或许是神奇Pitera R的清酒婆婆故事听太多,让人误以为所有酒类饮品都可以被划上等号,但妳该知道的是,对肌肤有所助益的酵母菌,是存在于未发酵的制品中,而啤酒是已经发酵过后的成品,两者绝不能混为一谈,尤其啤酒内含大量酒精,若用来洗脸作美容,可能会让妳毛孔没缩成,还惹了一身酒精过敏的烦恼。

痔疮膏能治黑眼圈和细纹
请勿轻易尝试!慎重提醒,痔疮膏虽含有治百病的抗生素与类固醇,它确实可以提供短效的改善力,不过在妳暗暗窃喜,黑眼圈、细纹都似乎消失的同时,也准备好接收它的副作用,因为长期使用类固醇,会令皮肤组织萎缩,造成更深度的皱纹产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Now: Feed Icon